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车辆停运损失怎么赔?

发布时间:2019/9/11 14:42: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受害人咨询:


我的车辆长期从事某建筑工地的建材运输工作,可上个月15号在运输过程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使得车辆受损较重。目前车辆仍然在维修中,至今已接近1个月了。这个月因为车辆没有营运,没有收入。为此,我想知道针对该部分损失是否可以找事故中的对方承担赔偿责任?事后交管部门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对方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我无责。


律师解答:


车辆停运损失费是交通事故赔偿中的财产损失赔偿项目,是指在道路交通事故后,受害人驾驶的车辆受到损坏,维修期间不能用于日常的货物运输或是旅客运输经营而造成经济收入的损失。


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5条第3款对车辆停运损失有相关规定,根据该条,对于那些依法从事货物运输、旅客运输等经营性活动的车辆,若因交通事故导致无法从事相应经营活动所产生的合理停运损失,受害人可以要求赔偿。为此,本案中,您的情况符合申请车辆停运费的条件,加上对方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该部分损失需由对方及其保险公司共同承担。


对于车辆损失的具体数额,您需要提供证据证明,包括您从事工地运输期间的收入证明、您的车辆修理时间证明以及其他证明等。如果对方及其保险公司不予赔偿,您可向人民法院起诉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