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交通事故精神损害抚慰金算法

发布时间:2019/3/15 15:58: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出现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是在所难免的。但是交通事故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损害,更有对受害人精神上的伤害。因此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赔偿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虽然作为赔偿的一部分,精神损害抚慰金也是有一定的计算标准。那么到底该赔偿多少才算合理?


一、交通事故精神损害抚慰金的概念


交通事故精神损害抚慰金是指受害人或者死者近亲属因受害人的生命权、健康权等人格权利益在交通事故中遭受不法侵害而导致其遭受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精神反常折磨或生理、心理上的损害(消极感受)而依法要求侵害人赔偿的精神抚慰费用。


二、交通事故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计算方法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条,精神损害的赔偿数额根据以下因素确定: (一)侵权人的过错程度,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二)侵害的手段、场合、行为方式等具体情节; (三)侵权行为所造成的后果; (四)侵权人的获利情况; (五)侵权人承担责任的经济能力; (六)受诉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