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没钱赔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7/7 12:39:23     阅读数:

赔偿人的损失

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受伤的,肇事方要承担人身损害赔偿的责任。

在这里,我们具体分为轻伤以上和以下两种类型:

1、受害人经鉴定达到轻伤以下的,也就是轻微伤的,肇事司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赔偿的项目包括受害人的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实际的开销费用。

索偿的时候,争取肇事方和受害方协商和解。如果协商解决不了的,可以到法院起诉。

2、受害人经鉴定达到轻伤以上的,肇事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

对方报警的,警方根据具体情形,定罪量刑,这个时候就不是赔偿民事损失那么简单了,还有坐牢的风险。

上面说到的肇事方的民事赔偿责任,如果没有钱赔,特别是一些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或死亡的,赔偿可不是小数目。这个时候该怎么办?

实践中,有常见的两种方法:

一是双方协商分期赔偿,达成分期赔偿的相关协议。

二是由受害方起诉,交由法院审理判定,法院会依情况,以及受害方的申请,强制执行。最后可就肇事司机的财产,依法进行拍卖赔偿。

赔偿车的损失

首先我们分有无保险两种情况。

1、有保险

车主有购买车险的,可以通过“车险代位赔偿”实现赔偿。

车险代位赔偿的意思就是在理赔范围内,保险公司先行向垫付维修费后再向责任方追讨赔偿。

譬如,你的车与其他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判对方全责,但是对方无经济能力,无法进行赔付。这时候你可以向自己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赔偿申请,保险公司把维修车辆等相关费用赔付给你,然后保险公司再向肇事方追讨赔偿款。

2、没保险

车主没有购买车险,或在车险赔付范围之外的,可以拿着交警出具的责任认定书,找对方协商赔偿事宜,协商不成的,可以通过起诉索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