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出借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应承担责任

罗启明律师  发布时间:2020/4/13 17:30: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我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机动车所有人有过错包括两种情形:一是机动车所有人明知使用人没有驾驶资格或处于醉酒状态等情况下,仍将机动车出租、出借的;二是机动车所有人明知车辆存在交通安全技术隐患,仍将车辆出租、出借的。如果在出借车辆的情况下,没有上述的这两种情形,也就是没有过错,就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声明:
本文由入驻捷律网作者上传并发布,捷律网仅提供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