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交通事故伤残等级鉴定机构

发布时间:2019/9/27 10:03: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当事人申请鉴定的第一步就是要知道该向哪个机构申请,如果有多个机构的话该怎么进行选择。到底交通事故伤残等级鉴定机构是什么?下面为您详细介绍。


交通事故伤残等级鉴定机构是怎样的?


一、交通事故伤残等级鉴定机构怎么选


首先要选择有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即,鉴定机构作出的鉴定结论能被法院认可。


其次,最关键的,就是在有资质的鉴定机构中选择对我们有利的鉴定机构。把握好这一点,不是只看法律规定就能知道的,这完全是建立在是需要大量案件实践基础上。有经验的律师能在法律框架内大量实践基础上把握好这两点,实现委托人利益最大化。


发生交通事故后,鉴定机构的选择很关键,因为伤残级别直接决定了伤残赔偿金和被抚养人生活费的计算标准,间接影响精神损害抚慰金,误工时间,护理时间,营养费等赔偿项目。可以说,伤残差一个级别,赔偿款就会有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的差距。


二、交通事故伤残等级鉴定机构


当事人因交通事故致残的,在治疗终结后,应当由具有资质的伤残鉴定机构评定伤残等级。


伤残鉴定机构可以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派、委托,也可以由当事人自行委托。


三、交通事故伤残等级鉴定需要鉴定哪些


1.损伤程度鉴定即轻伤、重伤、轻微伤鉴定或称伤情鉴定。


2.伤残程度鉴定包括i级伤残至x级伤残(工伤事故称为一级伤残至十级伤残,程度由重到轻)。


3.因果关系鉴定指损伤与疾病的关系鉴定。


4.医疗纠纷司法鉴定医疗行为中是否存在过错,若有,与患者死亡或残疾之间的关系。


5.保险理赔鉴定是否意外伤残、重大疾病、全残、失能达到保险理赔规定。


6.影像学资料的同一认定所提供x光片、ct等资料是否为同一人。


7.损伤后误工时间的审查。


上文交通事故伤残等级鉴定机构的相关介绍,如果选择的鉴定机构没有相关的鉴定资质,那么作出的鉴定结论也是不能被认可的,这点还请各位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