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衡阳兄弟俩因分割拆迁补偿款反目成仇 持刀砍人

发布时间:2017/9/5 18:18:37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     阅读数:

近日,珠晖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成功处理一起因征地拆迁补偿造成兄弟反目成仇持刀砍人的案件。


8月23日凌晨3时许,滨江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东山村有人持刀砍人。接警后,值班民警陆楠立即带领辅警胡余辉等人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地上满是血迹,两个男子正扭打在一起,其中一人手上还拿着刀,民警立即将刀夺下并将两人分开。由于一方伤情较重,民警遂立即通知120将伤者送至铁路医院救治,并将持刀伤人的嫌疑人传唤至所内做进一步审查。


经查:持刀伤人者是谢某义(男,60岁,东山村人),被其砍伤的是其弟弟谢某春(男,51岁,东山村人),他们的祖屋所在地东山村京广组被划归滨江新区开发范围,房屋将被政府征收并能获得补偿,双方因对父母所留下的祖屋权属问题存在异议,经村里及乡里多次协商,均未能协商好,于是哥哥谢某义因一时想不通,便于8月23日3时许用电钻钻击其弟弟谢某春家的预制板,弟弟谢某春在与其理论过程中被哥哥谢某义用随身携带的刀将手腕砍伤。目前,伤人者谢某义因故意伤害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维护社会稳定,谢某义一拘留完就来滨江所参与调解,在民警的多方调解下,谢某义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诚心向弟弟谢某春赔礼道歉并赔偿了相应的损失,还表示以后关于房屋产权归属问题将自行协商,保证不再发生此类过激行为,弟弟谢某春也谅解了哥哥,双方已握手言和。(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