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高通在华对苹果发起诉讼 请求中国禁产禁售iPhone

发布时间:2017/10/14 10:23:32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阅读数:

【环球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据美国彭博社报道,著名芯片商高通在中国发起了一项诉讼,其在北京法院起诉苹果公司,要求禁止苹果公司在中国制造和销售iphone智能手机。

高通公司发言人克里斯汀·特林布尔(christine trimble)表示已向北京的一家知识产权法庭提交了诉讼,指控苹果侵犯其专利权并要求该法庭颁布禁止令,其中包括禁止苹果在中国旨在和销售iphone手机。

特林布尔指责称,“苹果公司使用了高通所发明的技术,却并未支付款项。 ”

苹果公司诉高通公司确认不侵害专利

环球网记者查询发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知产北京”12日公布的收案信息显示,该院近日受理了苹果公司诉高通公司确认不侵害专利权纠纷案。

公告称,北京知产法院受理苹果公司、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诉高通公司确认不侵害专利权纠纷系列案件。原告苹果公司与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请求确认其支持3g/umts和4g/lte的苹果iphone和ipad产品不侵害高通公司的中国zl200380108677.7号名称为“用于电信系统中的反向链路上的数据传输的方法和设备”、zl200580031592.2号名称为“通过接入信道高效发送信号”以及zl01809657.3号名称为“通信系统中重传信号的装置”(以下简称涉案专利)的专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