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单方交通事故乘客受伤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20/3/10 9:42: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一、单方交通事故乘客受伤怎么处理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单方交通事故造成乘客受伤的,由于不涉及其他车辆,所以由驾驶者承担全部责任,先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超出限额的,由责任人赔偿。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十六条 同时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商业保险(以下简称“商业三者险”)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当事人同时起诉侵权人和保险公司的,人民法院应当按照下列规则确定赔偿责任:


(一)先由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业三者险的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予以赔偿;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由侵权人予以赔偿。


被侵权人或者其近亲属请求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优先赔偿精神损害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二、单方交通事故如何处理


1、事故责任划分(争取对自己有利的责任)。交通事故发生后最先要做的是保护事故现场同时叫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建议在此时打电话报警,由交警介入处理。交警介入后会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对事故双方当事人进行问话调查,对车辆进行技术检验,然后根据整个事故情况及成因对事故进行责任划分。


2、保留肇事者相关身份资料,以备起诉时用。责任划分完毕后交警会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并送达双方当事人,此时伤者及伤者家属需要注意的是在拿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的同时一定要在交警队复印肇事者方的驾驶证行驶证以及车辆保险单(用于以后起诉或者理赔所需要)。


3、保留医疗费用押金单或伤者在住院期间向医院缴费时医院在收到相关费用后会出具押金单,在出院时凭押金单进行结算同时办理出院,如果押金单丢失则会遇到无法办理出院或者很难办理出院的问题,因此押金单一定要保管好。


综上,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单方交通事故造成乘客受伤的,由于不涉及其他车辆,所以由驾驶者承担全部责任,先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超出限额的,由责任人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