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申请限价房后收入超标怎么办?开假购房证明有什么后果?

发布时间:2019/9/20 13:08: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之前申请购买了限价房的,如今因为条件转好了,经济收入多了而超过了申请的标准的话该怎么办?如果开假证明会有什么后果?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申请限价房后收入超标怎么办?


如果在申请购买限价房之后收入超标了,那么只要在当初通过了审批的那就是算做符合条件的,即使收入超标了也没有关系。在法律规定中,申报时候之要是符合标准的,在没有要求永远在标准线以下的,那么申请限价房时收入的证明是真实有效的就没关系。


申请限价房后收入超标开假证明有什么后果?


申请限价房如果因为收入超标而单位出具虚假证明的,便是违反了法律规定的诚实信用的原则。如果是单位在主观上是明知的或是故意的,那么有可能侵害第三者的合法权益,那么一旦发现就需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1、法律规定


根据法律的有关规定,诉讼参与人或其他人伪造或者毁灭重要的证据,而妨碍到法院审理案件的,那么法院可以依据情节的轻重来予以当事人罚款甚至拘留;如果构成犯罪的,则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单位所出具的虚假收入证明是用来作为证据以诉讼的,则法院可对其负责人或者直接的责任人予以罚款甚至拘留,若构成了犯罪的,则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以保证诉讼的程序,来维护司法的。


同时单位出具了虚假收入证明的行为,也不排除有恶意串谋的嫌疑,所以有可能构成共同侵权的行为,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我国许多地方也出台了有关的规定专门针对购买政策性住房的情况的规制,单位出具虚假的收入证明用来骗取购买政策性的住房的,单位将可面临罚款等的处罚措施。


2、解决办法


一般市场经济中的无良失信行为的发生与否,是取决于所带来的收益及成本的大小,所以要杜绝单位出具虚假收入证明的行为,重要就是要形成市场主体的失信成本大于失信的收益的制约机制,通过经济、道德跟法律的手段来形成综合措施,进一步增强经济行为中的道德理性与社会的责任感,强化信用奖惩的机制。


以上就是有关申请限价房后收入超标怎么办以及开假证明的后果的内容了,因为没有如今大打击力度越来越大了,所以如果通过单位开假证明的未来处理的力度也会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