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个人债务转让合法吗

发布时间:2020/3/12 10:08: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一般的债务转让是当事人自愿原则,但对于法律规定应由国家批准的合同,不得随意转让,未经原批准机关批准转让无效。


债务转让必须具备四个条件:


第一是有效的债务,债务有效存在是债务承担的前提。债务自始无效或者承担时已经消灭的,即使当事人就此订有债务转移合同,也不发生效力。


第二是被转移的债务具有可移转性。不具有可移转性的债务,不能够成为债务转移合同的标的,如与特定债务人的人身具有密切联系的债务,需要债务人亲自履行,不得转让;当事人特别约定不能移转的债务以及不作为义务只能由约定或特定的当事人承担,不能转让给他人。


第三是第三人须与债权人或者债务人就债务的转让达成合意。


第四是债务转让须经债权人同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七十九条 债权人可以将合同的权利全部或者部分转让给第三人,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根据合同性质不得转让;


(二)按照当事人约定不得转让;


(三)依照法律规定不得转让。


第八十四条 债务人将合同的义务全部或者部分转移给第三人的,应当经债权人同意。


第八十七条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转让权利或者转移义务应当办理批准、登记等手续的,依照其规定。


在对个人债务进行转让的时候,最好是能够清楚个人债务转让涉及到的相关知识跟具体的危害等等,保证个人债务转让工作顺利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