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发生了交通事故,被撞后多久报案有效

发布时间:2019/11/1 14:38: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在发生了交通事故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及时报警处理,因为发生了交通事故会造成自己的损失,那么在造成事故之后多长时间报警是有效的?


被撞后多久报案有效


没有严格时间限制,一般建议当事人当场报警。当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报警,事后请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十六条的规定予以记录,并在三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经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实存在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受理,并告知当事人;经核查无法证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实存在,或者不属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的,应当书面告知当事人,并说明理由。根据法律规定是可以报警的。但由于事故现场已经被破坏,所以一般很难划分责任,除非你保留了相关的证据,如现场照片,视频记录等。一旦道路交通事故基本事实无法查清、成因无法判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证明,载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当事人情况及调查得到的事实,分别送达当事人,并告知申请复核、调解和提起民事诉讼的权利、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