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医疗鉴定发现体内残留纱布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10/30 10:25: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 是指由医学会组织有关临床医学专家或和法医学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运用医学、法医学等科学知识和技术,对涉及医疗事故行政处理的有关专门性问题进行检验、鉴别和判断并提供鉴定结论的活动。


法律咨询:老婆顺产侧切手术到今天已经26天了,这26天每次小便都会觉得下面疼,今天实在忍不住就去就近的医院检查,发现阴道内残留一块纱布!我想起诉这家医院,我要怎么做要请律师么律师费怎么收取的


律师免费回答:建议和医疗协商处理,存在医疗损害,医院应该给予适当的赔偿。事实清楚,起诉和请律师没有太大的意义


相关知识:


一、医疗事故鉴定的特征.从以上的定义我们可以看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有以下特点:


1、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目的,是为卫生行政部门在处理医疗事故时遇到的专门性问题提供的一种技术服务。


2、鉴定机构选择具有高度的专属性。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只能由医学会组织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组来完成,不存在选择其他鉴定机构的可能。


3、鉴定结论以医学会的名义发出,不实行鉴定人个人负责制。


4、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鉴定结论证据学要求显著宽松。


二、在医疗事故鉴定过程中,执业医师要完成以下工作:


1.认定事实,根据双方所提供的证据,认定事实经过。


2.认定正确的操作常规,根据事实经过,运用医学知识,提出在各个环节中正确的诊断治疗是什么,即当时的操作常规是什么。


3.对比正确的诊断治疗,确认医院是否违反操作常规。


4.运用逻辑知识,分析论证违反违反操作常规与医疗损害之间是否有因果关系。


5.认定是否是医疗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