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医疗事故赔偿怎么计算?

发布时间:2017/7/8 20:34:55     阅读数:

制作赔偿额计算清单的作用和法律意义

在医疗纠纷诉讼中,提出的赔偿要求,要有相应的法律依据,赔偿数额的提出要求每一笔都清清楚楚的计算出来。以单独一张数表的形式提交法庭,对其中每一项的计算法律依据、计算标准、计算时间、数额、总额等等,都要分项开列。在后面的诉讼法律文书中,我们会详细的予以介绍。

关于医疗纠纷赔偿数额是患者及其家属最为关心的内容,不论是在调解阶段还是在诉讼阶段、还是在判决阶段,都是围绕赔偿数额进行的。在医疗纠纷诉讼实践中也是患者及其家属最为关心、急切的问题,在我日常接待咨询的内容中,关于赔偿数额的问题,几乎占到咨询问题的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赔偿数额的计算是最据“个性化”的一项,即便是同一疾病、在同一家医疗机构、相同的治疗手段、相同的损害后果,计算出来的赔偿数额也是不相同的。因为,该项数额的计算是与患者及其家属的“个人情况”紧密相关的,正所谓“因人而异”了。所以,在医疗纠纷咨询中,要求医疗律师给“大体估计”一下赔偿数额的,往往律师都不可能给出一个数目,这不是律师执业水平的问题,而是其中的内容太过具体和“私人化”,医疗律师是根本不可能给于答复的。关于赔偿数额的计算问题,我们将单独列出、专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