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一般交通事故怎么罚款

发布时间:2020/9/17 8:51: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交通事故会根据造成的损害程度进行分类,其中就包括一般交通事故。这种情况下,交通事故并不构成犯罪,但也是会给予行为人相应的行政处罚,即罚款、扣分。那么一般交通事故怎么罚款呢?


一、什么是一般交通事故


一般事故,是指一次造成重伤1至2人,或者轻伤3人以上,或者财产损失不足3万元的事故。


根据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进行责任划分,确定赔偿比例。如果对认定书有异议,可于三日内申请复核。


一般交通事故的赔偿项目如下:


1、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的赔偿项目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


2、受害人因伤致残的赔偿项目除第1项外还包括: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


二、一般交通事故是怎么罚款的


罚款是指处罚违法者或违反合同者以一定数量的钱,被罚款时缴纳的钱。


交通事故罚款,是处理交通事故的机关对交通违章行为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所采取的强令其在一定期限内缴纳一定数额金钱的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第24条规定,造成一般事故,负主要责任以上的驾驶员,可处10日以下拘留或50元以上、150元以下罚款,并处吊扣驾驶证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违章记分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造成一般事故,负同等责任以上的,扣2分。


如受罚司机对此有异议,可在接到责任认定书15日之内,到市交管局事故处申请行政复议,提出重新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