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车祸私了后报保险算骗保吗

发布时间:2019/11/15 11:57: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发生交通事故后,有些交通肇事方为了减轻自己的责任,会选择私下处理。受害方为了更快的解决事情,拿到赔偿,有时也会与肇事方私下协商赔偿。但有的人在私下赔偿后,还会向保险公司提出赔偿要求。车祸私了后报保险算骗保吗?


一、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协议书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当事人自行协商达成协议的,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协议书,并共同签名。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协议书应当载明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天气、当事人姓名、驾驶证号或者身份证号、联系方式、机动车种类和号牌号码、保险公司、保险凭证号、事故形态、碰撞部位、当事人的责任等内容。


二、私了的赔偿方式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当事人自行协商达成协议的,可以按照下列方式履行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


1、当事人自行赔偿;


2、到投保的保险公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场所办理损害赔偿事宜。


当事人自行协商达成协议后未履行的,可以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三、车祸私了后报保险算骗保吗

车祸私了后报保险不算骗保。


双方私了后,赔偿义务一方可以向自己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如受害方已经得到赔偿,再次向保险公司请求赔偿,在没有肇事方配合下是没法理赔的。事先详细咨询保险公司的相关规定然后再决定是否私了,否则保险公司很有可能不认可当事人的私了协议。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事人可以采取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或者申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以及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来解决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