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商品房建筑面积需要算阳台吗

发布时间:2019/11/18 10:58: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阳台一般是用来晾衣服的,有喜欢晒太阳的人也会买个躺椅在阳台上平时晒晒太阳,所以很多人都希望阳台的面积大一点。阳台的面积大,不仅可以存放东西,而且活动范围也更大了,因此大家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会询问到阳台面积,那么商品房建筑面积需要算阳台吗?

一、商品房建筑面积需要算阳台吗
1、原设计的封闭式阳台,按其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2、挑台(底阳台)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3、凹阳台按其交战面积(含女儿墙墙体面积)的一半计入建筑面积;

4、半挑半凹阳台,挑出部分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凹进部分按其交战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二、阳台建筑面积的计算方法
1、符合以下标准的住宅的不封闭阳台,按围护结构水平投影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如果超过,超过部分计算全部建筑面积。封闭阳台无论是否符合以下标准,均计算全部建筑面积。

(1)建筑面积(指房屋外墙(柱)勒脚以上各层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各类阳台水平投影面积(以阳台底板计)总和不大于12平方米。

(2)建筑面积90平方米~140平方米户型,各类阳台水平投影面积总和不超过15平方米。

(3)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上住宅户型,各类阳台水平投影面积总和不超过18平方米。

(4)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阳台面积可参照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户型标准。国家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

2、内阳台、复合阳台进深(从结构主体外缘向室内垂直延伸的距离)不大于1.5米的,计算一半建筑面积。超过1.5米的,超过部分计算全部建筑面积。

3、不封闭挑阳台进深(阳台最外边至主体结构外缘的垂直距离)不大于0.60米时,不计算建筑面积;大于0.6时,计算一半建筑面积。

4、阳台底板至上盖垂直高度在两个自然层(含两个自然层)以下的不封闭阳台,并在底板至上盖的垂直空间内无水平镂空楼板、连接横梁、挂墙等结构体时,计算一半建筑面积,否则,计算全部建筑面积。在两个自然层时,并在底板至上盖的垂直空间内无水平镂空楼板、连接横梁、挂墙等结构体时,不计算建筑面积,否则,计算一半建筑面积。

5、不封闭阳台上盖与阳台围护结构外围水平投影线不一致时,按水平投影面积小的面积计算一半建筑面积,当上盖宽度不大于0.6米时,不计建筑面积。

三、其他相关知识
1、下列阳台视为封闭阳台,计算全部建筑面积

(1)阳台的开敞面宽度小于其房间开间宽度的1/3;

(2)在阳台开敞面下方设置高度大于1.5米的围护墙体。

2、住宅建筑中属于一户专有的类似于阳台的空中花园、入户花园、观景平台等,无论其名称如何,只要符合阳台定义的,按阳台计算建筑面积。否则,计算全部建筑面积。

阳台面积的计算其实并不难,但重要的是什么样的阳台才能算做到阳台的面积里,只有我们把商品房建筑面积需要算阳台吗这些问题都搞明白了,才能准确的判断阳台面积的大小。其实阳台的面积只是人们在选择阳台时的一个辅助判断标准,人们如果可以把阳台的整体空间充分利用,相信一般的阳台都可以满足大众的需求,那么阳台的面积大小也就没那么重要了,所以大家最好是把心思放在合理规划阳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