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合同解除应注意问题

发布时间:2017/7/8 22:07:29     阅读数:

合同解除在合同纠纷中是非常常见的,合同解除即宣告合同效力的消灭,双方的权利义务终止,合同解除中有很多细节问题要注意,否则就会留下很多隐患,为了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合同解除应注意的问题,下面就给您详细介绍一下。

(1)、合同解除一般只适用于单方违约的情形,在双方违约的情形下则比较复杂,要看哪一方的违约是根本违约,解除权的行使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2)、从自我保护意义来讲,并不是只要对方违约就要解除合同,而要判断这种违约是不是根本违约,是否不采取解除措施就可能避勉给自己造成更大的损失。也就是说,合同解除权的行使要符合正当目的。

(3)、从交易成本角度来分析,合同解除意味着交易失败,一方违约就解除合同,将给市场交易带来沉重的交易成本,并给市场交易秩序和安全带来冲击和破坏。

(4)、一般来说,合同的目的是与合同的主要义务联系在一起的,违反主要义务将使合同目的难以达到,而单纯违反依诚实信用原则所产生的附随义务,一般不会导致合同目的丧失,不能据此解除合同。

(5)、不适当履行与合同解除。不适当履行是指债务人交付的货物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质量要求,即履行有瑕疵。如果瑕疵并不严重,一般要求采取降价和修补办法予以补救,而并不宣告合同解除。如果瑕疵本身能够修理,非违约方有权要求违约方修理瑕疵。给予非违约方要求修理瑕疵的权利,实际上使他获得修补瑕疵的机会,从而避免合同被解除。合同单方解除的程序

以上就是为您介绍的,合同解除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双方违约的情况比较复杂,因为涉及到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要想彻底处理好这些问题,就要把其中的问题细化,逐一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