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涉嫌网络传销如何量刑

发布时间:2020/3/5 10:37: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传销是属于违法犯罪的行为,非法传销破坏我国的市场秩序,对于组织和领导传销活动的人,可以追究刑事责任,那么涉嫌网络传销怎样量刑?


一、涉嫌网络传销如何量刑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涉嫌利用网络组织传导传销的,对组织者、领导者如何量刑,要依据犯罪情节而定,情节严重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二十四条 之一 【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二、哪些行为构成组织传销罪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通过以下行为来达到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目的,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和管理秩序的,构成组织传销罪: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综上,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涉嫌利用网络组织传导传销的,对组织者、领导者如何量刑,要依据犯罪情节而定,情节严重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