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交通事故诉讼时效

发布时间:2019/10/28 10:30: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交通事故诉讼时效指法律确认某种事实状态持续存在一定期间便产生一定法律效果。一为取得时效,也称占有时效;二是诉讼时效。我国《民法通则》第一百三十六条、第一百三十七条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修改稿)》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四条、第九十五条来规定诉讼时效。


律师参与交通事故诉讼的作用


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就民事赔偿问题协商失败,或者达成调解协议后一方或双方不履行的,任何一方均可起诉至法院解决争议,网站律师可接受任何一方的委托,担任其代理人,进行以下工作:


1、调查取证,帮助受害人进行伤残鉴定,为诉讼做充分的准备;


2、起草起诉书、上诉书、答辩状等法律文书;


3、代为申请证据保全、财产保全(包括诉前和诉讼中);


4、代为起诉、上诉、反诉等;


5、参加开庭审理,参与法庭调查、辩论,代为提出、承认、放弃、变更诉讼请求,进行和解;


6、代收法院裁判文书;


7、代理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