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债务如何承担

发布时间:2019/9/25 10:06: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也是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种,由于该公司的全部出资都是由一个自然人或法人完成的,因此又叫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这种公司的债务承担,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很多人都搞不清楚。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债务如何承担?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六十四条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的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分析说明】


1、对于一人有限公司的债务,在原则上由公司以公司的财产来承担,股东以其对公司的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


2、但为了维护公司债权人的利益和正常的经济秩序,我国对一人有限公司规定了公司法人人格否认制度,即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的财产时,股东承担连带责任,而非有限责任。


3、由股东对其个人财产是否与公司财产相分离负举证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