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司法鉴定的十大常识之:亲子鉴定

发布时间:2017/9/7 9:29:40     阅读数:

亲子鉴定,即应用医学和生物学的理论和技术,通过对遗传特征的检验来判断所称父母与子女是否有亲缘关系。dna是细胞基本遗传物质,通常可通过dna的分析来判断亲生关系。


dna是人身体内细胞的原子物质,每个原子有46个染色体。男性的精子细胞和妇人的卵子,各有23个染色体,当精子和卵子结合的时候,这46个原子染色体就制造一个生命,因此,每个人从生父处继承一半的分子物质,而另一半则从生母处获得。


dna亲子鉴定测试与传统的血液测试有很大的不同,它可以在不同的样本上进行测试,包括血液、腮腔细胞、组织细胞样本和精液样本。由于血液型号,例如a型、b型、o型和ab型,在人群中比较普遍,用于分辨每一个人,便不如dna亲子鉴定测试有效。


除了真正双胞胎外,每人的dna是独一无二的。由于它是这样独特,就好像指纹一样,用于亲子鉴定,dna是最为有效的方法。


通常情况下,丈夫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亲生子、怀疑医院调错婴儿、非婚生子女要求确认父子关系、父母或子女要求移民被有关当局怀疑没有血缘关系的、涉及计划生育超生子女确认以及知青返城超生子女或非婚生子女需要确认的、子女遗失多年后要求认亲但无确切凭证的、强奸案件中胎儿或婴儿的生父认定等,都需要进行亲子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