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急!我儿能改跟我姓吗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张家界

尊敬的律师: 
您好! 
我与妻子先前都是农村户口,十年前经人介绍认识相知相恋。因她父母生有四个女无一男,她又是家老大,她父母执意要让头胎随女方姓。我考虑再三还是应承(并无纸上协议)。于是头一胎生了个男孩随妻姓李。两年后又生了个男孩,她父亲又说要随他姓,说我是入赘的。我不同意,我虽是孤儿一个,但在经济上并没有依赖他们。自己同老婆打工多年也在城里买了房,有了城市户口。但她父亲私自找关系将我二儿的户口办在了他的名下(是农村户口)。 
由于我一直在外打工很忙碌,更因为老婆一直劝我不要激化矛盾,慢慢来看情况,因此拖到现在也没将二儿子的姓改过来。但现在二儿已六岁了,眼看要读小学了。我认为不能再拖,决意要将二儿姓改过来,为此可不计经济和后果,(即使不得已离婚),却不知能否如愿及如何去做。这几年协商几次就吵几次,已没有丝毫协商可能。现我老婆也不同意,我又拿不到二儿子的户口本,我一个人又该如何去办呢。听说即使离婚了,如果老婆不同意也改不了,是吗?所以恳请帮忙指点,不胜感激涕零! 谢谢!
2010/6/1 16:05:00
 律师回复区

陈友良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80517621
你可以就子女的姓氏变更单独向法院起诉。外祖父对你儿子没有姓氏决定权,你可以找出这方面证据将其变更过来看能否得到法院的支持,因为小孩的姓氏一旦确定就不能随意更改,但小孩成年后可以由小孩选择跟谁姓。欢迎来电咨询。
2010/6/2 13:5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