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正常退休,遭遇“推迟一年”,只因档案登记不符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邵阳

父亲熊建秋,工人,生于1949年7月24日,1970年7月参加工作。

  刚参加工作时,档案资料按照户口本与身份证资料填写,也就是1949年出生。但是72年厂里的一场大火烧掉了档案资料,重新填补档案时,工作人员马虎就写成了1950年出生。

    而如今父亲按照身份证与户口本的资料,确定已满60岁,请求光荣退休,但湖南省劳动人事局一定要按档案年龄退休,这就要导致他必须推迟一年。

  一年对于人生来说是很漫长的,而且是对于一个辛苦了大半辈子,为国家、民族奉献了全部的老工人来说,想正常退休享享清福也不行吗?就是因为人事局的“死规定”就一定要让一个老人多等一年?寒心哪!

    我们做子女的也是普通公司员工,没有办法就只有来这里倾诉我们的请求,希望看到的律师朋友能指条路,没别的!老人家只想退休而已。

    我们不知道在这里寻找法律援助是不是恰当的,但人事局没有好的渠道,我们只有在这里咨询了。
2009/9/12 11:27: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证明公民年龄的合法有效证件是公民的身份证及户口薄,按相关政策的规定,男职工一般年满60周岁,本人可申请退休,单位应当为其办理退休手续。双方如因年龄就是否应退休的问题发生争议,不能协商解决,职工可提起仲裁。
2009/9/16 11:07: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