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城管处理里是否有包庇行动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永州

10月18号,本人一个朋友(个体户)因擦皮鞋的阻挡门面,上前叫他们走开,遭到两个自称二个55岁左右老太城管执法人员(没人出示任何执法证件)阻止,两老太称这里可以摆(摆着擦皮鞋)你一个外地人,有什么权力赶人,我是执法的我说这里可以摆,你要赶我就站这里一天看你怎么做生意,我朋友一抬手准备去弄开擦皮鞋的工具,老太称势坐在地上,说我朋友动手打她,随后追着我朋友打,随后110到地场都不能阻止老太打人行为(其间我朋友有骂人行为),当时110用阻挡老太打人,老太因追的急又被110的阻当自己摔到在地。随后因110无法阻止,110撤退了,说要我们叫城管高层来。事情过后2小时左右负责城管的两个民警将我朋友叫到办公室进训问(先前老太叫了所有擦鞋的到城建去过了)(.我朋友因不善表达,让他们将动手拿擦皮鞋的工具诱导成动手打老太,并且说骂人要进行3天以上拘留,他们说这事他们希望调解解决,说老太要去医院验伤,要我朋友成担费用,不然通过程序要对我朋友进行拘留。我朋友不得已答应调解,但我朋友也提出要验伤,第二天,城管在我朋友那拿走500元就开了张证明,不是医院开出的发票,我朋友的验伤请求没有回应。

事情发生后,我们调查过城建所请的几个执法老太,是本县出名的几个“泼妇”,在执法过程中没有一个执法人员的素质。以前曾和多个体户发生这种事情。
请问律师先生帮我解答下:
1,个体经商者是否有权要求其他人不准在经营场所前面空地(门面范围内前2-3米)进行堆放物品和其他人员的盈利行为。
2不起城建请人执法是否不用经过培训。这样的老太是否具执法资格,属不属于假早冒执法人员。
3城建调解方法是否是公正的,调解双方都没到场,就要朋友我朋友出500元医疗费了事。
4城建民警在问询中按照对方的说法说我朋友抬手动做是打,骂人要拘留是否是诱导,威吓行为。
5平时我们进货到门面时,城管都干预,这次店不准备在门前摆难明显是对城管工作的协助,确遭受这样的处理是否公平。


这事发后我做为一个旁观者怎么都不能理解明明我朋友没有什么错为什么要出500元医疗费,现实真的这么黑吗,到外地做小生意真是太难了
2007/10/19 18:41:00
 律师回复区

伍飞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787284685
1、在非个人管理的区域不影响经营的情况下可以,个体工商户无权阻止。 2、只要经过相关部门任命的既具有资格。 3、不合法。调解必须双方或者双方代理人到场, 4、是的, 5、不公平。 伍律师QQ:10610349
2007/10/20 7:35: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