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急求助:想出国打工,因职业学校(中介方)的失误体检被取消资格,职业学校又不给退款,我应该怎么办?

咨询发布者:wangxinyan

所在地区:湖南-衡阳

尊敬的法律专家:
       您们好!
      我有一个农村的亲属,今年十九岁,因其表姐在国外打工待遇不错,于是通过中间人来到一家职业培训学校,在经过二次体检正常后与学校签订了合同,并且交了二万元钱,在进行第三次体检时查出有结核病,前二次体检是做的普通胸拍,没有检查出来,第三次做的是CT查检出来有结核病,因为前二次体检都正常,而且孩子也没有结核病的生理表现,所以才和职业学校签订了合同交了钱,我们认为是职业学校因前二次体检失误,我们才交了钱签订合同,现在学校拒绝退款.加上这二万元钱,还有前期的培训费用我们一共花了近三万元,这些钱都是在农村带利息借来的,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
      还有一点,在合同书上有一条强制性的内容,我不知道有没有法律效力,想请教各位法律专家给解答一下,合同内容如下:
  7.为使研修事业得到健康.长足的发展,甲方或派遣机构或日方要求乙方进一步做出具体承诺及保证时,乙方表示全部接受和认可,并积极签名确认.否则,乙方不签名确认或部分拒绝签名确认,甲方有权取消乙方的强化培训资格和出国资格,乙方所交纳的全部费用均视为违约金及因此给中日双方造成的损失,乙方承诺无权索回上述全部费用,至此双方的权力义务终止,合同解除,双方再无其它债权.债务关系,乙方再无权行使诉讼及非诉讼权力.
   合同的附件有一份健康承诺书:我承诺无传染病及传染病史,因医疗条件本人情况等各种原因未能查出上述病史,但若经过再次身体检查,查出我有传染病及传染病史,我承诺不向公司索要一切费用,若强化培训期满,则培训费不予退还,如培训期未满,退还所剩培训费用.出国手续费及服务管理费用均视为我向公司支付违约金及日方赔偿,5000元抵压金视为向公司赔偿违约金.以上条款我已经认真阅读理解并做出承诺,本人签字
    不知道以上合同内容及健康承诺书具不具务法律效力?存不存在不公平公正?前二次的体检为什么不用CT?这个合同是不是一个陷阱?请各位法律专家在百忙中给予帮助,不胜感激!谢谢!
2007/1/5 22:50:00
 律师回复区

唐国忠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55176617
你所讲的情况很有可能是一个陷阱,建议你携带有关资料找当地律师当面咨询。
2007/1/6 21:5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已在一对一咨询中回复,可查看。
2007/1/6 22:4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