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该不该赔违约金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娄底

各位法律界的前辈你们好,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本科生,去年11月我同一家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书,书中写明2006年6月前违约需向公司赔偿违约金5000元.现在我已经报到并实习一个多月,实习期半年,还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我发现公司和先前说的待遇(只是口头上说的)相距很远,并且我自己认为不适合自己的发展,我向公司提出解除和约,他说要赔违约金,我就问问我这种情况该不该赔,如果公司提出还得赔实习期发的劳动服,去实训的花费的话我是不是该赔.麻烦你们给我点指点,谢谢.
2006/8/26 12:55:00
 律师回复区

李炎辉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100313839
你好: 不知道你所说的实习期是不是就是试用期,如果是试用期的话,随时可以解除劳动合同而不需承担解约责任。另外,如果还没有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也可以理解为正式的劳动合同没有订立,无需履约。所谓的劳动服和培训费用,用人单位是不能收取的。
2006/8/26 18:4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既然双方尚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劳资双方成立的是事实劳动关系,则你现提出辞职系终止劳动关系而非解除劳动关系。且双方对违约责任并无书面约定,你无须承担违约责任。
2006/8/27 0:20: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