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买房违约法律怎么规定

发布时间:2020/4/21 11:17: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买房违约怎么处理:你和房主之间是否已经签订了具体的买卖合同或者是关于买卖房屋的协议,如有这些协议的话,而房主确实存在违约行为,你可以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具体包括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如果对方既不履行也不承担责任,你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 【实际违约】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遇到买房违约,那肯定是根据当初签订的合同,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对方拒绝的,可以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双方不能达成协商解决意见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二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在履行义务或者采取补救措施后,对方还有其他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第一百一十三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