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汨罗法院公开审理代越建、刘忠元涉恶案件

发布时间:2019/8/31 17:27:33  来源:中国法院网     阅读数:

中国法院网讯 (许泽平) 8月29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代越建、刘忠元诈骗、寻衅滋事涉恶一案。 


汨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4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代越建与被告人刘忠元、秦萍丽、綦世红(两人均在逃)、陈锡彬、杨忠(两人另案处理)、呙建军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岳阳市泰兴百货有限公司为联系纽带,逐步形成一个以被告人代越建为首,秦萍丽为骨干成员,綦世红、刘忠元、陈锡彬、杨忠、呙建军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长期在岳阳地区以民间借贷为名,通过签订“阴阳合同”、金额虚高的借款合同、为担保借款的“购房合同”、制造银行转账流水及银行业务凭证、隐匿还款证据等“套路贷”手段对被害人陈国强、李岳华、李秋林、潘迪辉、孙昌武、李雪兰、郑福民等人实施诈骗。与此同时,该团伙一方面通过非法拘禁、暴力威胁、滋扰、纠缠、堵门断电等“软暴力”手段向被害人非法索债,另一方面通过提起“虚假诉讼”、申请“虚假仲裁”的方式实现非法获利,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破坏了司法公信力,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4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代越建假借民间借贷之名,以“行规”、“担保借款”等虚假理由诱骗被害人签订金额虚高的借款合同及虚假的房屋买卖合同,其本人或安排秦萍丽、綦世红通过制造资金走账流水、取款凭证等方式制造虚假给付事实。在被害人未偿还借款后,通过隐匿被害人还款证据、“一案两诉”等方式向法院提起虚假诉讼,借助法院诉讼途径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被告人代越建通过上述“套路贷”手段实施诈骗作案7次,诈骗既遂金额为691.037万元,诈骗未遂金额为4205.3902万元。 


2014年至2016年,被告人代越建为向陈国强、李岳华等人催讨债务,多次纠集被告人刘忠元及呙建军、綦世红等人采取滋扰、纠缠、堵门等“软暴力”手段威胁、恐吓被害人。同时,被告人刘忠元在担任泰兴公司保安经理期间,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