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江苏昆山“诈骗男”被判有期徒刑

发布时间:2019/8/31 17:25: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复仇者联盟”“报复追债”“打击小三”……这类“打抱不平”的聊天群,通过发布广告替人“复仇”,骗取雇主钱财。近日,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凶伤人诈骗案,诈骗者最终受到法律严惩。 


2017年4月,网名为“专业杀手”的白某通过聊天群发布“替人复仇、教训小三”等广告,被害人张女士看到后联系上白某,要求白某对其丈夫的出轨对象打击报复,白某随后联系网名为“蝮蛇”的男子进行实施,以让目标人物配合拍视频、假装被教训,并给予好处费的方式,骗取张女士人民币9000元。初尝甜头后的白某逐渐组建起了多个交流群,群成员扩大至上千人。2017年4月到8月,多名被害人陆续通过网络与白某联系,提出“打断丈夫腿”“弄瞎前夫儿子眼睛”“烧毁同村人摩托车”等要求,白某承诺帮各被害人教训、报复他人,后白某找他人假装实施上述行为,实际上作假蒙骗各被害人以骗取钱款。 


白某等违法行为被警方发现后,遂对其立案调查,经公安机关调查后移送检察机关。检察院对白某提起公诉,昆山法院依法审理此案。法院在庭审中查明,白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骗取他人人民币共计7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据此,法院依法判处白某有期徒刑三年五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其余人员均另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