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面对强拆,需要保留什么证据?怎么保留证据?

发布时间:2019/3/19 16:52: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原有的房屋已经不再适合城市规划而需要拆除,城市拆迁的房屋急剧增多,拆迁成为当今社会无可避免的一个话题。而“土地是财富之母”在拆迁过程中被拆迁人与拆迁人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达不成一致,这时候,征收人有时为了达到拆迁的目的,会进行非法强拆,公民在遭遇非法强拆时,除了要懂得通过诉讼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外,也要学会保留相关的证据,以便在权利救济程序中以理服人,有理有据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那么面对强拆,怎么保留证据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面对强拆,需要保留什么证据?怎么保留证据?


面对强拆,我们需要保留的证据有:


1、证明所居住房屋合法性的证据;


2、证明存在拆迁人和强制拆迁行为的证据;


3、证明本人所遭受损失的证据。


最好在拆之前就对家中高价值物品予以登记及拍照,留存相关购买发票单据,并对家中装修、房屋结构等用视频形式予以记录。拆迁人闯入我们的家园时,不要慌张,拿起你的手机,要尽一切可能的利用可以录取画面的设备,以拍照等方式保存被强拆证据,一定要注意,拍摄画面要将拆迁人拍进去,只有留存证据,了解举证责任,才能在后续的救济程序中合法合理的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