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什么情况下用人单位要支付双倍工资

发布时间:2019/2/21 15:56: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要求赔偿劳动者的双倍工资:

情况一:用人单位没有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且劳动者工作满一个月的次日开始计算双倍工资。上述情况包括合同到期后没有续签合同的情况.

情况二:用人单位应当与员工签订无固定期限而没有签订无固定期限合同,在什么情况下用人单位应当与员工签订无固定期限合同呢?

( 一)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的;

(二)用人单位初次实行劳动合同制度或者国有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十年的;

(三)连续订立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四)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出现用人单位违反上述情况时,劳动者应该要求用人单位双倍补偿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