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家中被盗物业该负责吗

发布时间:2019/1/21 11:45: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住小区的业主都需要交物业费,由物业公司请人管理小区,物管的加入会使业主出行更加安全,居住环境更加卫生,财物更有保障。但是就算有物业的存在,也不能完全避免家中被盗,那么这样物业该负责吗?


家中被盗物业该负责吗


如果这个业主因为家里被盗了,想告物业公司的话,需要提交证据证明造成的损失是因为物业公司的过错造成,只要若物业服务企业尽到了物业服务合同所规定的义务并且进行了必要的举证,那么就可能不承担责任。


《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导致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此,判断物业到底有没有责任应该考虑以下条件:


1、对于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导致业主人生、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若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有瑕疵,未尽到义务,存在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在物业服务合同无特别约定的情况下,物业公司仅仅是协助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对业主家中财物并无保管和看护的责任,即业主家中财物被盗,也只能由盗窃者承担赔偿责任。


物业公司承担多少责任?


即使因为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安措施未达物业管理合同的约定及行业标准规范的,因为财产被盗是因犯罪分子行为而引起,不宜也不太可能承担全部的责任全额赔偿,具体赔偿金额可以协商或者由法官裁量,一般情况只是被盗金额的一小部分。


防盗应该从物业和业主两方面着手,仅仅依靠物业是不够的,业主个人也应有防范措施,比如在家安装防护栏,防盗门,出门关好门窗等,这样物业和业主都会减少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