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离婚可以撤销婚前财产赠予吗

发布时间:2018/12/26 15:39: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而夫妻共同财产由夫妻共同处理,而夫妻婚前一方取得的财产是属于个人财产,那么婚前财产离婚赠予可以撤销吗?


婚前财产离婚赠予可不可以撤销


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结婚后一方将婚前的财产赠与另一方的,如果在赠与的财产交付之前或者出现其他的情形时,可以撤销财产赠与。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第一百九十一条 赠与的财产有瑕疵的,赠与人不承担责任。附义务的赠与,赠与的财产有瑕疵的,赠与人在附义务的限度内承担与出卖人相同的责任。


赠与人故意不告知瑕疵或者保证无瑕疵,造成受赠人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第一百九十二条 受赠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


(一)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近亲属;


(二)对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


(三)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


赠与人的撤销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一年内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