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有一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12/26 15:15: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我国法律规定的两种离婚方式,一是协议离婚,去民政局办理相关手续,另一种就是诉讼离婚,需要到法院提起诉讼。前一种离婚的方式适合离婚的双方已经就离婚的事宜协商好,达成一致意见而选择离婚的情况。后一种离婚的方式适合在离婚的一些相关事宜上存在争议和矛盾的,比如在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等问题上。如果离婚的话一方不同意,也是采用第二种方式,去法院提起诉讼。


在离婚这件事上,如果存在争议的话,一般是由相关部门先进行调解,如果调解无效的话,可以再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我们国家的法院在处理存在一方不同意离婚这种离婚案件时也是以先调解为主。如果法院在调解后发现两个人确实已经没有夫妻感情,也没有可能和好的情况下,就可以准予当事人的离婚请求。


单方面提出离婚请求的话,如果有以下的一些情况,那么法院也是支持离婚的,比如一方存在家庭暴力,当事人在家庭生活中收到身体或者精神上的伤害和摧残,夫妻间的关系对于当事人只有伤害而没有益处的;


再比如夫妻中的一个人存在吸毒赌博等行为,经过家人朋友劝导仍然不改过自新的,或者发生出轨的行为,对家庭不负责任,其行为严重家庭成员的正常生活;又或者两个人因为三观不合或工作等问题,导致两个人长期分居,且没有意向以后同居的,两人的感情已经没有了,那么也可以提出离婚。上面说到的一方有出轨行为的,另一方可以提出离婚,在这里出轨的那一方也是可以提出离婚申请的。


还有就是一个特殊情况,如果提出离婚申请的是男方的话,那么在女方有身孕的情况下申请是无效的,这时候法律更倾向保护女性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