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吴甲诉吴乙解除收养关系纠纷案

发布时间:2017/12/18 22:21:46     阅读数:

原告吴甲诉称,其与前妻徐某某于1973年经人介绍收养了被告吴乙,并抚养到被告成年。2002年10月徐某某去世。2005年其与唐某某再婚。近年来,被告对其不负赡养义务,并多次打骂虐待其,故现起诉要求解除与被告的养父女关系。


原告向本院提交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某某镇某某村民委员会证明1份、结婚证复印件1份、农民宅基地使用权审查表复印件1份、宅基证复印件1份等证据。


被告吴乙辩称,其对原告尽到了赡养义务,原告生病其还陪同一起去上海医院检查。现不同意解除收养关系。


基于原、被告的陈述及原告提供的证据,本院确认如下事实:原告吴甲与前妻徐某某于1973年收养了被告吴乙,并共同抚养到被告成年,未办理收养手续。2002年10月徐某某去世。2005年原告与唐某某共同生活,并于2007年11月27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2010年3月1日,原告起诉要求解除与被告的养父女关系。


本院认为,原告吴甲于1973年收养被告吴乙,并抚养成年,虽未办理收养手续,属事实收养关系。原告起诉要求解除与被告的收养关系,因原、被告之间确实存在一定矛盾,现无法共同生活,故对原告的诉求,本院予以支持。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第二十七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原告吴甲要求解除与被告吴乙养父女关系的诉讼请求,予以准许。


本案受理费80元,减半收取40元,由原告吴甲负担(已交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