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申请强制征地程序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7/12/14 14:57:59     阅读数:

申请机关: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


申请时间:被征收人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待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发生法律效力后;被征收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提起行政诉讼,在补偿决定规定的期限内又不搬迁的,即最少要过了3个月诉讼期还是要加搬迁期。


强制执行的申请应当自被执行人的法定起诉期限届满之日起三个月内提出;逾期申请的,除有正当理由外,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强制执行单位:人民法院。


应当提供材料:


(一)征收补偿决定及相关证据和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


(二)征收补偿决定送达凭证、催告情况及房屋被征收人、直接利害关系人的意见;


(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材料;


(四)申请强制执行的房屋状况;


(五)被执行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住址及与强制执行相关的财产状况等具体情况;


(六)强制执行申请书应当附具补偿金额和专户存储账号、产权调换房屋和周转用房的地点和面积等材料。


强制执行申请书要求:强制执行申请书应当由申请机关负责人签名,加盖申请机关印章,并注明日期。


相关条例规定: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


第二十八条 被征收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提起行政诉讼,在补偿决定规定的期限内又不搬迁的,由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强制执行申请书应当附具补偿金额和专户存储账号、产权调换房屋和周转用房的地点和面积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