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软件著作权登记怎么查询

发布时间:2017/10/28 21:28:27     阅读数:

目前,随着我国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计算机软件软件数量急剧增加,在利益的驱使下使得盗版软件日益猖獗,所以,软件版权保护势在必得,然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是软件保护的必要环节。那么,你了解软件著作权登记怎么查询吗?


软件著作权登记怎样查询


根据《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办法》相关部分条文规定,其中包括:


第六条国家版权局认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为软件登记机构。


经国家版权局批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可以在地方设立软件登记办事机构。


第十条软件登记档案查询方式包括


(一)通过中心网站公告栏查询


(二)软件登记电子档案查询


(三)软件登记纸质原始档案查询


第十一条按照下述规定办理查询手续


(一)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办理查询的,应当填写《查询申请表》,并持身份证件、工作证或单位介绍信办理。软件登记人查询和复印自身登记文件的,还应当提交软件登记证书原件。


(二)司法机关因执行公务查询、复印和借阅登记档案的,承办人应当填写《查询申请表》,持单位介绍信或公函及工作证办理,复印和借阅登记档案的,应当经中心软件登记部负责人、中心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办理。


(三)中心软件登记部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查阅、借阅登记档案的,应当填写《借阅档案申请表》,经过软件登记部负责人签字同意后办理。


第十二条查询人应当遵守以下规定


(一)查询人应当在档案管理员陪同下在登记大厅查询窗口区域阅览或摘录登记档案。复印纸质原始登记档案和打印电子登记档案应当由档案管理员完成。


(二)查询纸质原始软件登记档案的人员,禁止在档案材料上修改、涂抹、标记等。


(三)查询人违反上述规定的,档案管理人员应当予以制止和纠正;拒不改正的,可以拒绝提供查询;造成损失的,查询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第十三条对于符合查询规定的申请,中心应在受理查询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给予书面答复


查询费支付标准:


计算机信息库查询费:


a、题录库查询:检索登记库中某类软件目录


最近5年信息:每题100元,超过100条,每条加收0.30元;


追溯查询(5年前):每题150元,超过100条,每条加收0.50元.


b、文摘库查询:查询某个软件的简介文摘.


最近5年信息:每题20元,超过3页,每页加收0.50元.


追溯查询(5年前):每题30元,超过3页,每页加收0.50元.


c、著作权概况查询:查询某个软件著作权情况.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软件著作权登记怎么查询”的知识,所以登录“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网站首页,在“版权登记大厅”栏目下的右侧,进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公告”,在公告页面处录入“软件名称”、“登记号”、“著作权人”其中任意一项进行查询,就可以查询到已登记并取得证书的软件情况。如果你通过上面的讲解还有不清楚的,本站也提供在线律师咨询服务,欢迎你进行在线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