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劳动合同纠纷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2017/10/13 16:58:39     阅读数:

职工在签订劳动合同的时候,并没有细看合同的内容,后来在工作的时候与用人单位发生了争议,细看合同内容的时候双方就开始产生了纠纷,那么,职工法律援助关于劳动合同纠纷需要提交的材料有哪些?


职工法律援助关于劳动合同纠纷需要提交的材料有哪些?


申请人申请法律援助,除填写申请表外还应提交下列材料:


1.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的身份证明;


2.申请人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3.与本案有关并且有事实证明为保障自己合法权益需要法律帮助的证据材料:


1)劳动仲裁委员会或人民法院已经立案的案件,应提交受理案件通知书仲裁申请书、起诉书或答辩状等;


2)动合同关系证明如劳动合同书、工作证、用人单位出入证等);


3)劳动者被开除、除名、辞退有关书面凭证;


4)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


5)工资收入凭证;


6)欠薪证据;


7)购买社保凭证等;


8)法律援助机构认为需要提交的其它相关材料。


未成年人获法律援助提前


根据规定,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案件提起公诉后,法院将为其指定律师进行辩护。现在,检察机关将这一法律援助行为提前到了审查起诉环节。


据介绍,针对未成年嫌疑人或其法定代理人,因经济困难或其他原因没有委托辩护人的,由检察机关与法律援助中心联系,再指派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称,辩护律师享有新律师法所规定的一切辩护权利:即有权在检察机关查阅、摘抄、复制诉讼文书及案卷材料,会见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以及开展调查取证等活动。


被害人也可申请法律援助


该负责人表示,依照我国刑诉法的有关规定,公诉案件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近亲属,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日起,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被害人因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物质损失的,有权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该负责人说,目前,市检察院一分院已与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同签署了《联合开展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法律援助工作会议纪要》,规定检察院自受理案件之日起3日内,应告知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等,确因经济困难而无力委托诉讼代理人的,可向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并连同书面告知书一并送达被害人。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到被害人申请后,对符合条件的,将指派律师提供法律帮助。


职工法律援助关于劳动合同纠纷需要提交的材料有哪些?要解决劳动合同纠纷的当事人可以去申请法律援助,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获得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