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求助:什么途径拿房产证?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株洲

  我这一个区有两栋楼有三十户业主,大家购房龄有三年以上了,但是全部都没拿到房产证。这房子是一个不老板拿自己的地皮建的套间房出售。在这几年间我们这些业主都有不停的追问他要房产证,这个老板对有些人说:“正在办,等下吧”,对有些人说:“没有房产证,我也不会赶你们走呀。"
有一天,我们有二十户以上的业主一起支追问他,他说出了更加令人好笑的话:“你们去打听一下,在这个县城有几个人买房子有房产证拿的。”一下子又说:“等国家政策变了,我再帮你们办吧,如果办房产贵的话,那我就不办了。”“你们按买到手的原价格把房子退还给我吧。”“你们到法院去起诉我吧,我大不了坐几年牢,你们也拿我没办法。”

问题1:我们可以走那些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问题2:我们应该到那些部门去起诉他?如何起诉?要什么证明或条件?

问题3:起诉他要走什么步骤?

问题4:到了法庭上,是否如他说的,他就只坐几年牢,这事就这样完事了呢?我们是真的拿他没办法吗?就得不到自己的房产证吗?
2013/12/16 0:03: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办不了房产证的原因较多,你们需要了解到问题的症结。一般而言,房屋买卖合同对办理房屋相关权证是有约定的,你们是如何约定的?建议认真研究以下合同。最好携带与该房屋相关的现有资料,面询律师。
2014/1/19 19:3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建议去房产局查询一下
2014/3/13 9:2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