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交通事故处理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株洲

湘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1、 交通事故时间:2011年11月29日17时30分许 天气:晴
2、 交通事故地点:湘乡市泉塘镇双鲤村地段
3、 当事人、车辆、道路和交通环境等基本情况:
一、当事人:郭祖平(我爸)、男、48岁、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湘CCM2936号两轮摩托车。
二、当事人:左凤宁(对方)男、64岁、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鄂K2B143号两轮摩托车
三、道路状况:平直、水泥路
4、道路交通发生经过:2011年11月29日17时30分许,左凤宁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鄂K2B143号两轮摩托车从湘乡市泉塘镇鲜花村往泉塘镇府方向行驶途径泉塘镇双鲤村乌龟弄子地段时与右边小路上使出的由郭祖平驾驶的湘CCM2936号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郭祖平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5、道路交通事故证据及事故形成的原因分析:当事人郭祖平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两轮摩托车在进出道时,未让道路内正常行驶的车辆优先通行, 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当事人左凤宁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两轮摩托车未确保安全的原则下通行,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6、当事人导致交通事故的过错及责任或意外原因:当事人郭祖平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当事人左凤宁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第三十八条之规定。
7、经我队现场勘查,依法取证、集体研究分析认定:郭祖平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左凤宁负此次事故次要责任。
                                      2011年12月8号
我请教的问题如下:
1、 我爸住院到出院医药费共一万四千一百五十元,外加一年后取钢板的费用大概为伍仟左右。总共费用为:一万九千一百五十元。想问下:这笔费用比例怎么分,我家负责多少,对方负责多少?
2、 我爸住院期间有没有误工费、陪护费、伙食补助费等一些费用。比例是多少,我家负责多少,对方负责多少?
3、 对方拒绝赔偿或者赔偿金额太少,我能采取哪些措施?
4、 假如我们打官司,我的胜诉有多少,打官司的费用是多少?
5、 这次事故下来,我家大概能得到多少赔偿?
      谢谢您的解答,期待您的回复。
     我的联系方式:电话:18673213259或15197256624  邮箱:guokun274@163.com  QQ:767553275或1635967401
2012/3/11 11:30:00
 律师回复区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本案为机动车之间的交通事故,如双方协商不成,法律的处理原则是: 1、各方的摩托车在交强险范围内承担112000元的责任。如已买交强险,由保险公司承担;未买交强险,则由车主承担。 2、因你方承担主要责任,对本交能事故因交强险超过交强险的部分损失,承担70%的赔偿责任。 3、如各方的摩托车购买了三责险的,已方应承担的赔偿责任,则由已方的保险公司按三责险合同的约定承担理赔责任。
2012/3/12 8:13: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总之,因你方负主要责任,对方已方的损失,应承担大部分的费用。
2012/3/12 8:1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