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關於拖欠工程款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岳阳

關於拖欠工程款,包工頭利益怎樣才能受到法院的有效保障,法院又如何執行,即使法院已經判定強制執行?
事例:
張先生:前幾年給一家黃金裝飾品的陳先生裝修商場,工程造價300百來萬,工程款按合同只拿到是大概百分之六十,後面約計一百五十萬的工程款並沒有付給我,由於陳先生商場賣場經營不善,又把商場轉讓給綠楊公司,轉讓前並把債務轉讓給了綠楊公司,綠楊公司接手商場後關於一百五十萬的工程並沒有支付我,至今大約有十年了。本人打過官司,法院判定綠楊公司應付我後期工程款,還要求要強制執行,但綠楊公司一直拖欠,即使打贏了官司,本人還是拿不到工程款,那時整個施工隊及工人上門討債,迫於無奈只能向親戚朋友們借錢給工人發了工資,現在還欠下了一百來萬的債務。

請問法律如何保障我的利益?
為什麼打贏了官司,綠楊公司還拖欠不還,法律的制定標准是什麼?
難道法院的執行力度內部是否會存在貪污受賄的可能,所以...不得而知!  
2011/7/30 11:26: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强制执行程序的启动,需要权利人的申请,法院不会主动要求强制执行。从介绍的内容看,你可能没有在执行时效内申请强制执行。如已依法申请了执行,只要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时可要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其它的个人揣测,于事无补。
2011/8/5 10:5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