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准生证要何时办理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怀化

您好:准生证要什么时候办理,要带什么资料,需要孩子的父母户口是同一地方的吗?请详细说明谢谢。
2010/9/11 19:30: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1、夫妻生育之前向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计划生育专干表达生育意愿后,由专干向其宣传《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有关规定并发给生育证发放登记表。   2、夫妻按要求在登记表内填写基本情况,并请双方所在单位或村(居)委员会签署意见后,将下列材料交女方单位或村(居)民委员会计划生育专干:     ① 生育证发放登记表;     ② 结婚证(属再婚的还需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调解书)原件及复印件;     ③ 户口簿、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免冠近照各1张;     ④ 婚前医学检查证明或鉴定证明。   3、计划生育专干携带前项所列材料到发证机关代领生育证。   4、发证机关应在核定计划生育专干递交材料的真实性后,及时签发生育证。对难以确定真实性的材料,应进行调查核实,并于10日内决定是否签发生育证。未签发生育证的,应出具说明理由的书面文书。   5、计划生育专干将生育证及结婚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或未签发生育证的理由告知文书送交夫妻本人。
2010/9/13 13:0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