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开店做生意的买到三无产品就不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了吗?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怀化

你好,我是一位来自福建省厦门市的一位私营业主,在我店装修时有请了一家广告公司给我做广告牌和射灯等,可在用了一个月过两天时广告牌上的射灯坏了一个,我要求广告公司提供产品的型号以及厂商名称和厂址时,广告公司6天都没有提供给我,他说他也是从别人那里买来的,然后我选择了12315,可12315的工作人员跟我说我是经营者,不是消费者,还说广告公司的人已经超出了营业范围了,说我只能举报他卖三无产品,我想问的问题是,一,经营者为什么不能受消法的保护,在我国哪种法律哪条有体现出来,二,广告公司触犯了哪些法律,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三,广告公司买射灯的那家店触犯了哪些法律,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四,我要以哪一条法律来要求广告公司把射灯退一赔一,五,如果12315没有去解决此事,我要向12315的上一级部门投诉是哪一个部门,我想得到最专业的回答,希望有专业人事可以回答我的问题,谢谢! 
2010/7/21 13:42: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五个问题,分答如下: 1、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特别法,保护消费者的权益,私营业主做广告牌属经营行为,不是消费行为,该行为由产品质量法调整; 2、广告公司的行为给你造成损害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赔偿之后可追偿; 3、如不知情,且量小,无需承担行政责任; 4、不能退一赔一,但可要求赔偿你因此而遭受的损失; 5、通过消协可能不能解决你们之间的争议,如协商不成,只能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 不知专业否?满意否?
2010/7/22 10:1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张金源律师
湖南省-娄底市
电话:13637387629
如协商不成,只能通过法律途径.
2010/7/26 21:3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