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劳动纠纷争议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怀化

您好!如果某人因为职务之便向供应商索要回扣,但最终因为非公司以及供应商的原因,自己主动放弃继续索要,致使此行为并未实际发生,公司是否有权将此过程定性为“向客户索取回扣或金钱”,并不支付违约金中止劳动合同。

注明:1.上文指的客户是指与公司主体业务相关的人群,索要的回扣是向装修材料供应商,且合同价为同行业最低,工程保质保量完成的情况下。
      2.员工与公司签订的合同为3年期,除此事件外,各项工作均达到合同以及岗位职责要求,如果公司需要赔偿解约的话,赔偿比例是否有国家统一标准。
2010/5/18 16:03:00
 律师回复区

陈友良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80517621
因你已经主动放弃继续索要回扣,故并未给公司造成损失,你无须承当赔偿责任。但公司可以以此违反公司规定为由中止劳动合同,
2010/5/18 23:57: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陈友良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80517621
赔偿金是建立在有实际损失的产生上,那要看公司有没有产生实际损失了。
2010/5/20 12:29: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