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能否申请社保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常德

我是一名湖南邵阳籍武警警官,现在四川工作,父母均在老家农村,年事渐高(父亲59岁,母亲55岁),为了让辛苦一辈子的他们老有所养,想为他们申请一份社会保险,以示孝敬。由于不懂相关政策,特咨询一下,他们这种情况能否购买一次性社会保险,如果能需要一次缴清多少费用,什么时间能领取社会保障金,金额是多少?
恭候知情者回复,感谢!
2010/1/22 12:14: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为你孝心感动。 现在,邵阳县已正式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制订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年缴费标准分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政府对参保人全额支付基础养老金,并对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没有收入来源的重度残疾人、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给予适当补贴。 你父亲只要缴纳一年,母亲需要缴纳5年,自年满60周岁的下月起,就可领到至少55元养老金了。
2010/1/26 12:35: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