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关于生育一个女儿罚款的请示汇报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郴州

 尊敬的律师:
您好!
感谢您百忙之中抽时间看我的报告。简要说明一下我的情况:
1、我男方:今年30岁,是国有煤矿倒闭下岗工人的儿子。大专毕业,毕业后 一直在外地打工,挣个生活费,家里祖祖辈辈住在农村。无田无土,自从解决户口开始就一直没有得到什么好处,连破房子被矿区沉降坏了就陪了900元。家庭经济来源就是我外出打工挣点微薄工资收入。前年打工时期谈了个女朋友。
2、女方:在今年9月12日满20岁,高中毕业,农村户口。
老婆年初怀孕了,算一下预产期在2009年10月初头,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小孩,我又30岁了很想要个小孩,算着预产期不会违法就决定生下来了。可能是第一怀孕原因还是没有照顾好。我老婆在2009年7月6号提前三个月就出生了,早产婴儿,出生时不到4斤重,当时还以为不行的了。幸好小孩慢慢的好起来了,现在长得还比较健康,不过不时感冒。身体不是很好。我们一直很担心。
3、根据湖南生计生条例和中国婚姻法规定男方22,女方20岁,我们小孩提前3个月出生了,确实违反了计生条例,我承认错误,愿意承担责任,但我家小孩是早产,这个情况是完全不能预见的,并且按规定城镇户口只生一个的,又是女儿,要罚款吗,当地计生部门的意见是要按照第二胎的标准罚款,记录收入时被忽悠写个没有收入,而后好按当地政府发布的人均收入罚款,领导您也知道现在中国的贫富差距,您可以安排人调查我的收入,生小孩有大半年没有工作,现在工作也是1千元每月,吃奶粉的钱都不够,当地计生办就怕罚不死你。
4、以上汇报带点情绪,请领导见谅,新中国都成立60周年了 ,改革开放30年了,我不要什么发展成果分享,我只要有个小孩,但要罚我的款,要抓我坐牢。早产是非人为因素,这个还要罚款,我不理解,我确实没有钱,现在经济危机打工挣个生活费不容易,农民还有各种补助,煤炭工人的儿子什么都没有,真正的无产阶级。有钱的话我就认了,不就是1,2万嘛,算个什么。
5、我的生存可能微乎其微,但我至今依然相信我们的政府是为民的政府,我们的领导是代表人民根本利益的领导,我只相信政府,如果确实要罚款我想请教罚多少是合理的,能不能写个欠条,挣到钱了就还,或者要抓去监狱,坐牢我不怕,但我不心甘。为什么现在有暴乱我想就是因为不公,人不能被逼急了,逼急了就会不顾一切了。我不相信当地的部门,希望领导能帮忙确定一下,不胜感激!

    此致 
敬礼!

汇报人:曾先生 
2009年10月25日 

2009/10/25 19:55:00
 律师回复区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根据你自述的情况,对于所述的违法生育的行政处罚事项,应以法律的标准评判,家庭生活困难,不是免除或减免处罚的法定事由:第一,依所述情况,你及与女朋友,在未婚并未办理准生行政许可,并不具备法定生育条件的情况下,生育小孩的行为,已成立违法生育的事实;第二,对于违法生育的,由县级以上人口与计划生育机关查处并作出行政处罚;第三,对于违法生育的,按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办法的规定,其征收社会抚养费用的标准为当地人均年纯收入或违法生育父母双方年总收入的6至8倍来征收的。如计生部门按此程序和规定来做,则其行政行为并无不当。
2009/11/14 15:37: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