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关于购房指标转让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益阳

尊敬的律师:
    你好!
    长沙某公务员小区(属定向开发,房产证在两至五年内办理),有一业主的购房指标需转让,但他已办理了按揭手续,合计已付房款约11万元,我要拿他的指标的话,需付给他11万元已付房款和转让费4万元,双方可签署协议,但所以资料在房产证未下前均不能更名。请问怎么样才能保证我的合法权益。
2009/8/3 23:37: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1、对对方的诚信度作充分了解,必要时做调查; 2、双方就达成一致的意思表示作书面约定,特别是对违约责任进行充分的协商,在协议中作详细约定。 3、签定协议时规避国家政策及单位规定不允许的概念。
2009/8/6 14:3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刘玲玲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786183166
如何保证你的权益,关键在于你们双方签的协议,因为房价不断变化,你们又没有房产证,你不是房子法律意义上的所有权人,为避免日后双方的纠纷(现实中发生并处理过很多类似的案例),建议请律师帮你起草一份协议,这样比较好。
2009/8/6 19:0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刘寿市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873188993
此份转让协议的签署存在较大的法律风险.其一,转让的合法性问题,其二,房产证变更的不确定性问题,建议对该公务员小区做较详细的了解,再去房产局了解相关情况,最后签署好转让协议.如有条件的话,最好请律师参与.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2009/8/7 11:30: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