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公司以降薪的方式迫使员工自动辞职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永州

我在一家化工厂已经四年了,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公司最近要裁员,但公司以降薪的方式把员工调离原岗位,迫使员工自动辞职,每月给970元生活费把人凉在一边,不给培训,公司下发了一份不合人情的通知,在公司规定的时间内自动辞职的手续全部办好之后就不用上班另外公司会多发一个月工资,我们都不能接受,从公司成立就已经成为了公司的一分子,在公司建设的初级阶段我们刚踏出校门的学生在寒冷的冬天就到公司的搬石头填地基,由于是化工公司需要我们这些员工4年都没体会过在家过年的滋味,经济不好我们也能理解,但是人总要面对现实的,我们合同没到期,如果要裁员可以按正常的法律来解决员工的赔偿问题,如果让公司赔偿我们好象不太可能?我想问一下公司这样做违法吗?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赔偿能得到法律的支持吗?
2008/12/10 19:15: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此类纠纷为劳动争议纠纷,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可提起劳动争议仲裁。
2008/12/11 9:0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刘玲玲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786183166
如果公司违反劳动法律擅自解除劳动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劳动者可以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金和经济赔偿等等,这些都是有明确规定的.建议你当面咨询,得到更完善的答复,免费资询电话0731-7282388.
2008/12/11 13:09: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