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请问可以在我们湖南省的地方法院起诉西安美术学院吗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湘潭

尊敬的律师先生
您好!
  
我是湖南的一位考生家长,今年我儿子应届高中毕业,报考了西安美术学院设计专业,专业165分,文科高考成绩439分(综合分72.913),依据西安美术学院2005年至2007年录取分数线和西安美术学院2008年招生简章中录取原则: 第一志愿报考西安美术学院的考生,文化成绩及专业成绩均过线,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按照综合分排队择优录取,为了保险起见第一志愿填报了西美,第二志愿报中国美院(专业分为:综合设计155分,全国排名47名(综合分69.9133);境艺术设计153分,排名80(综合分69.3133);建筑艺术与环境设计153分,排名176(综合分69.3133).今年国美录取综合分:综合设计67.8267;环境艺术67.0667;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68.14)。7月10日当我看到西美录取分数线时晕了,给湖南考生划73.2分、山东70分,其它各省(除山东,湖南,陕西):68.9分。西美术学院没有履行它的招生简章中“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文、理科兼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无名额限制。”和西安美术学院2008年招生简述中(2008年6月10日网  址:www.xafa.com.cn):“三、参考资料:外省录取计划:不对各省分配计划,按照公式综合分计算方法所得分数,全国排队择优录取.” 的承诺。7月10我们向各媒体及西美反映后7月11日将此条从网页中删除(但现在“中国美术高考网http://www.artgk.com.cn/info_html/20080623130300.html” 还有原招生简述。)
因此,我想起诉西安美术学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请问可以在我们湖南省的地方法院起诉吗?上述情况适合哪些法律条款?
谢谢.
       希望回复                            
湖南考生家长                  邮箱地址:  yxb_lh@126.com
2008/8/16 22:02:00
 律师回复区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第一,诉权为程序性权利,只要符合诉讼法的规定即可,依所述,所诉内容应为行政性事项,只能提起行政诉讼;第二,按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所述事项应在西安美术学院住所地的法院提起诉讼,不能在湖南提起诉讼。建议当面咨询律师。
2008/8/24 17:4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