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做性别鉴定/流产会判刑吗?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永州

尊敬的律师您好:我有一朋友夫妇是医生,但二人利用空余的时间,自己买了一个B超机在老家干点私活(偶尔也做性别鉴定),现在我朋友以被外省"性别比"办公室抓走,现已被关在看守所内已有18天,他们家人没有接到任何官方的通知,我朋友知道错了,愿意接受处罚,他们家人听到的信息,说要判刑,请问律师,会判刑吗?他们家人该如何来办理呢?"性别比"办公室有权利刑拘人吗?迫切需要你的帮助,谢谢!
2008/7/9 20:56:00
 律师回复区

刘玲玲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786183166
依你所述,你朋友夫妇行为违反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相关规定,那么依此规定,应由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或者卫生行政部门依据职权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等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但是刑事拘留只能由公安或检察机关实施,在刑事拘留后的24小时内应通知其家属,行政机关是不能进行刑事拘留的. 至于是否会判刑,要根据具体案情而定,最好面问律师,详细叙述.
2008/7/10 7:4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